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最新消息 | Service
Home > 最新消息 > 皮膚醫療新知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 了解脂漏性皮膚炎

分類:皮膚醫療新知

了解脂漏性皮膚炎

冬天到了我的門診中脂漏性皮膚炎多了好多,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它!!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濕疹,跟皮脂多寡無關,只是好發於皮脂豐富的地方。好發於一歲以下的嬰幼兒?成年人及老年人。臨床的表現上以皮膚乾燥、落屑、紅斑分布,號發部位如頭皮、前額、眉毛、眼瞼、鼻唇溝?鬍鬚區域、耳朵及耳後,甚至擴展到下巴。其它有可能出現在胸骨前和肩岬骨之間落屑性紅斑。 

門診中大家最常喜歡的問題是,我怎麼會的到這個問題呢? 脂漏性皮膚炎是慢性且反覆的﹐原因其實不明,跟季節變化、自身的壓力、睡眠不足等相關,另外皮膚上的皮屑芽孢菌、異常免疫反應和補體活化有關。 

脂漏性皮膚炎相當難斷根,應及早治療。另外選擇含有焦油(tar)、鋅(zinc)、硫磺(sulfur)、水楊酸、硒(selenium sulfide)、ketoconazole或 ciclopirox等成份的洗髮精,交替使用可以當保養改善。

治療與保養注意事項:

1. 不要用過熱的水洗臉洗頭,減少曬太陽,多擦乳液保濕。

2. 規律的生活,充分的休息、睡眠,減少的工作壓力及焦慮不安。

3. 清淡均衡的飲食﹐避免太油膩的食品、香辛料及酒。

4. 皮膚症狀出現時,一天兩次局部外敷醫師指示的藥物,可以改善症狀。

希望大家也要注意冬天的保暖喔!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