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最新消息 | Service
Home > 最新消息 > 皮膚醫療新知

陳純映醫師 接觸性皮膚炎問題

分類:皮膚醫療新知

接觸性皮膚炎問題

 一般在臨床上可分為刺激性及過敏性兩大類。接觸性皮膚炎是因外來物與皮膚直接接觸,因皮膚受到刺激或體質上的過敏現象,造成的皮膚炎姓反應。接觸性皮膚炎有時造成一小區域的皮膚搔癢。但嚴重時有些患者會有水泡產生甚或造成皮膚潰爛等嚴重症狀。

刺激性接觸皮膚炎
 
若接觸刺激性物質,如酸、鹼等,對皮膚產生直接傷害,所引起的皮膚反應。發病的時間與刺激性物質之濃度有關,如果是強酸或強鹼,皮膚炎一般會即刻出現並有較嚴重的病灶產生,若是清潔劑等輕度刺激性物質,則需數週或數月之長期接觸,才會出現皮膚病變現象。
 
過敏性接觸皮膚炎
 
有些患者因其體質上的差異,會對某種曾接觸過的物質,發生濕疹樣的過敏性皮膚反應,致敏所需要的時間長短不一,皮膚反應也不一只局限在接觸的部位。常見之致敏性物質包括金屬、皮革、漆類、橡膠、染料、香料、防腐劑、微生物、特定植物等。嚴重的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卻可以產生全身性的過敏疹,甚至引起淋巴腺腫大,這種情形在醫學上稱為「自體溼疹化」,或稱為id反應。
 
接觸性皮膚炎的臨床表現?
 
接觸性皮膚炎可以有多樣化的表現,可以癢也可以痛,以癢的表現較多,大多有發紅的現象,因嚴重程度或是急慢性表現,而呈現多發水泡、滲出液流出、皮膚乾燥、厚皮、脫屑等等各式各樣的臨床表現。
 
接觸性皮膚炎該如何治療?
 
接觸性皮膚炎的表現多元化可以和其他的皮膚病症相似,如黴菌感染,藥物疹等,因此需及早就醫治療。若經醫師確定診斷,病患可試著找出並且避免致病接觸源的接觸,但有時候並不是很容易,這個時候需要醫師與病患的共同合作,對於皮膚的病症需早期使用藥物治療,可以避免不必要的併發症。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