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微整美學中心 | Service
Home > 微整美學中心 > 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何文藻醫師)

何文藻醫師-微創狐臭手術介紹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微創狐臭手術(何文藻醫師)

 

 



(一) 廓清率高---微創狐臭手術經質譜儀檢驗方式測試,大部分的病患狐臭脂肪酸分子降低九成以上。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Following Changes in the Axillary Secretions of Two Patients Before and

After Bromhidrosis Surgery Using 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Ho WT, Lee LJ, Pan JY.   Dermatol Surg. 2017 Mar;43(3):459-462.

 

(二) 低副作用---發表個人術式降低微創狐臭手術術後血腫機會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Small incisions between quilting sutures for preventing haematoma during hyperhidrosis operations

JPRAS Open, Volume 12, June 2017, Pages 84-86  Miao-Erh Chang, Shih-Cheng Hsu,

Wen-Tsao Ho

 

(三) 合併高壓氧治療---促進傷口癒合,降低色素沉澱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Preconditioning and postoperative 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to reduce skin flap erosion after osmidrosis surgery.

Ho WT.

J P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 2019 Jan 14.

 

(四) 國內狐臭專家,發表多篇國際期刊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Reply "A comparison of two different sub-dermal trimming techniques for the treatment of axillary osmidrosis".Ho WT.

J P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 2016 Nov;69(11):1577-1578. doi: 10.1016/j.bjps.2016.05.033. Epub 2016 Jun 16. No abstract available.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Reply to "Ablation of Apocrine Glands With the Use of a Suction-Assisted Cartilage Shaver for Treatment of Axillary Osmidrosis: An Analysis of 156 Cases" 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 March 2009;62(3):278-283.Ho WT.


Versajet-Assisted Hydraulic Epilation Through Small Incisions for Axillary Osmidrosis. Aesthetic Plast Surg. 2019 Jul 22. doi: 10.1007/s00266-019-01457-8.  Ho WT. Ann Plast Surg. 2018 Sep;81(3):e1.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Malay journal of dermatology Genotyping at the SNP rs17822931 can help the clinical diagnosis of body malodor in doubt

Ho WT.  MJD 2017 Dec Vol 39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Following Changes in the Axillary Secretions of Two Patients Before and After Bromhidrosis Surgery Using 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Ho WT, Lee LJ, Pan JY.

Dermatol Surg. 2017 Mar;43(3):459-462.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Small incisions between quilting sutures for preventing haematoma during hyperhidrosis operations

JPRAS Open, Volume 12, June 2017, Pages 84-86

Miao-Erh Chang, Shih-Cheng Hsu, Wen-Tsao Ho

何文藻醫師論文發表

Preconditioning and postoperative 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to reduce skin flap erosion after osmidrosis surgery.

Ho WT.

J P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 2019 Jan 14.

 
 

 

 

臭狐手術


狐臭到底是甚麼?

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布於全身,其主要是排泄水份以及少量的鹽份;另一種為「頂漿腺」又名大汗腺,而主要存在於腋下、會陰部、眉毛間、外耳道、鼠蹊部等位置。

事實上所有的人都有小汗腺和大汗腺。但最大的差異是狐臭患者的大汗腺(頂漿腺)排出的汗液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酸E3M2H經細菌分解後,會產生特殊的味道,即為狐臭。

這種分泌液成黏稠乳黃色,它含有汗液、油脂與環境空氣中的空氣接觸並且被細菌所分解,便會產生特異的惡臭味道,又稱狐臭。這與一般的多汗症是不相同的。

 

 

 


▲手術取出頂漿腺

 

 

 

· 溫和移除頂漿腺,更完整保留皮辦真皮層完整性,減少併發症

· 多篇國際論文佐證

· 配合高壓氧術後修復

· 縮小傷口,把4-5公分的切口,改成腋下0.5公分以內切口

· 兩個0.5公分切口,增加廓清範圍

 
 

 

 

本院何文藻醫師所採取的是微創狐臭手術,廓清創率高,術後滿意度極佳。特別為那想要一次性積極處理狐臭問題的患者提供了良好的選擇。原本的微創狐臭手術是以傳統狐臭手術的術式為基礎而加以改良,把原來4至5公分的切口改成在腋下開0.5公分以內的切口,採取手工剪除安全方式清除頂漿腺。搭配特殊手術方式,可以較溫和的沖刷頂漿腺,更完整保留皮瓣真皮層的完整性。

其優點包含改善了傳統手術疤痕過大的缺點,同時也可以避免過度傷到真皮層、造成熱傷害或刮除不徹底的缺點,並且術後修復更佳,針對不同沾黏的頂漿腺採取不同的方式。此為本院的微創狐臭手術。

▲頂漿腺切除對比。


 

為何長大後才開始臭?

狐臭大多數在青春期才開始產生,主要是由於受到性荷爾蒙的影響。此外,狐臭亦有遺傳的傾向,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統計,發現父母都患有狐臭,其女子有狐臭的機率高達60-80%之間;若僅一方有狐臭,則其子女有狐臭的機率亦達50%左右。狐臭是遺傳性疾病,並不會傳染。容易搞混的是多汗症,多汗症並不是狐臭,雖然汗量的大小對狐臭的嚴重性有重要的決定性影響。狐臭是患者腋下的大汗腺(頂漿腺)排出的汗液,含有特殊脂肪痠,經皮膚表面的細菌分解,而產生出的臭味。

 

做完微創狐臭手術,會有代償性出汗問題?

不會,微創狐臭手術和交感神經燒灼術不一樣,並不會有代償性出汗併發症。

 

微創狐臭手術是醫美手術嗎?

狐臭嚴格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生理現象,視個人對味道的忍受度而決定是否施行手術。術後有2~3天短暫的疼痛,2週左右的恢復期,腋下疤痕亦不大。但醫學上,任何手術仍具有風險,術後可能發生的皮膚壞死及疤痕,仍有少數比例會發生,所以術後務必好好遵照醫囑,好好照顧傷口。嚴重的副作用非常少數的。

 

林口狐臭

 

何文藻醫師手術過程

 

治療狐臭手術有哪一些方法?

 

「狐臭治療方式」:

1.體香劑、止汗劑    2.肉毒桿菌注射    3.雷射    4.狐臭手術 

 

 

到底哪一種方式治療狐臭最好?

 

綜合可慮效果及術後修復問題,微創狐臭手術是兼顧效果和恢復的好選擇。如果完全無法接受手術術後修復,則可以考慮做雷射或是塗止汗劑即可。

 

我已做過傳統狐臭手術,仍有味道,怎麼辦?

 

一般人都會認為手術可以100%去除狐臭味道,其實不然。腋下狐臭範圍很大,傳統手術很難只用一個切口去移除全部頂漿腺。如果真的有需要,建議術後至少半年,等疤痕軟化後,可以再施行微創狐臭手術。

 

狐臭手術復發的原因為何?

 

除了頂漿腺因為某些因素沒有辦法完全清除乾淨之外,也可能和頂漿腺再生有關。但目前手術仍被視為最有效的方式。

 

 

 


狐臭手術術後輔助修復高壓氧艙

 

高壓氧療程在醫療院所內是一項常見的療程,高壓氧的治療是指在高於1.4個絕對大氣壓的高壓氧加壓艙環境內,間接或直接吸入100%純氧的治療,病人在高壓環境下吸入純氧氣,可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純氧被血液循環輸送到全身各處(缺氧和病變位置),提升組織含氧量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及加強白血球殺菌能力,亦能減緩組織缺氧水腫及感染所衍生的併發症。

 

 

高壓氧艙應用於狐臭手術

 

狐臭腋臭手術仍然被認為是治療體臭的最佳方法之一,尤其是吸脂輔助刮除由於相對較小的切口而不會留下任何疤痕,但仍然可能導致一些併發症。

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是皮瓣的糜爛,皮瓣切口邊緣的壞死約為4%,因此,進行此類手術的醫生,可以觀察到不同程度的表現,其中一些是相對常見的表面糜爛,另一些是比較深度侵蝕。狐臭手術術後透過高壓氧治療,能夠減少腋臭手術後皮瓣糜爛。病患於狐臭手術術後透過高壓氧艙輔助恢復,何文藻醫師經過無數次的觀察中,發現皮瓣的恢復:有使用高壓氧療程輔助的病患相對於沒有使用高壓氧療程的病患,皮瓣恢復的狀況來的更好。因此,何文藻皮膚科診所引進了溫和型氧氣加壓氧艙,給狐臭手術的病患更完整的恢復期治療。

Preconditioning and postoperative 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to reduce skin flap erosion after osmidrosis surgery.

Ho WT.

J Plast Reconstr Aesthet Surg. 2019 Jan 14.

 

 

術後3個月,疤痕不明顯
 
*本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微創狐臭手術不適用者

1.有蟹足腫體質者

2.微創狐臭手術術前注意事項(若有以下情況請術前告知醫師)

3.有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4.有藥物過敏。

5.有抽菸、喝酒習慣。

6.過去曾接受過手術。

7.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銀杏等影響血液凝固之藥物。

8.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

 

微創狐臭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傷口會使用紗布加壓,此紗布為縫合固定於皮膚上,請勿拉扯,並依醫師指示於回診時經醫師評估後再拆除,一般於術後三天返診拆紗布。

2.會有些許似血水滲出物,屬正常現象。

3.紗布拆除後可直接看到傷口,請開始做傷口清潔:用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後清潔傷口,保持傷口周圍乾淨無血跡或分泌物,再用新的無菌棉枝沾取消炎藥膏塗抹傷口,薄薄一層即可。此動作一天三次。

4.術後一週內避免雙手有抬高、伸展、使力的動作,並禁止提重物。

5.術後兩週開始做疤痕按摩及伸展動作,並持續3 ~ 6個月,以幫助幫痕軟化。所有破壞過的範圍都有硬且大小不一的疤痕組織,疤痕組織至少要半年才會完全軟化及被身體吸收。

6.勿食辛辣、酒、中藥燉補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傷口腫脹。可多補充高蛋白類食物(如蛋豆魚肉類、原味雞精)、膠原蛋白、維他命C,幫助傷口癒合。

7.勿抽煙或吸二手煙,避免傷口癒合不佳及色素沉澱;有抽煙者,最好請先戒煙一個月,因抽煙會抑制血液循環,影響傷口癒合。

 

何文藻醫師 微創手術解決多汗女難言之隱(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FID=12&CID=310449

何文藻醫生康健醫療網 微創狐臭報導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15875

何文藻醫生微創狐臭手術新聞報導相關連結:

狐臭還穿無袖讓人超崩潰 求助醫師手術治療恢復自信

微創狐臭手術 醫師:結合高壓氧, 傷口小愈合更快

 

 

*本案例僅供參考,實際治療效果因人而異。進行療程前請與醫師先行評估討論。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