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痤瘡(青春痘)與痘疤

痤瘡(青春痘)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痤瘡(青春痘)與痘疤

何謂青春痘?

痤瘡,俗稱青春痘,是一種"慢性""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疾病,好發於青春期階段,但也有所謂遲發型痤瘡(女性居多,30~40歲也可以的)及新生兒痤瘡。長痘痘不僅痛也覺得煩,有時甚至覺得很沮喪,特別人際關係受到影響。
痘痘好發的部位在臉部,背部和胸部,
青春痘的形成進程由微小粉刺→粉刺→丘疹→膿皰、囊腫,也可以單獨、跳躍在某階段發生。通常青春期年紀發生為常見,且和體質有關,不一定和系統性疾病有關,實屬此年紀邁向青春期的一個常見表徵,意思就是你得到痘痘也不要太擔心。但少數如月經週期型、壓力型、內分泌腺疾病、多發性囊泡卵巢疾病、更年期痘痘。 另外不當的卸妝油、保養品,類固醇等也會造成。

 

 

形成痤瘡的原因為何?

青春痘的4大致病機轉為:

1. 痤瘡桿菌感染在毛囊內增生造成發炎。

 

2. 角化異常而使得毛囊開口阻塞。

3. 皮脂製造分泌過度

4. 發炎反應

治療方法

治療粉刺可以使用外用A酸,目前有三代,可全臉使用,促使毛囊角質細胞分化正常,少數病人使用後會有發紅刺激現象,這只是短暫現象病人皮膚適應後則無此問題,盡量在睡前才使用一般使用方式是將一顆綠豆分區塊塗在全臉。另外酸性換膚、柔膚雷射也是去除粉刺的輔助選擇。

治療發炎性痘痘可以使用杜鵑花酸 (Azelaic acid) ,抗生素 (Clindamycin, Erythromycin),過氧化苯醯 (Benzoyl Peroxide),硫磺劑。
口服A酸和口服四環黴素為口服常用藥。嚴重的發炎性痘痘會變成膿泡型或囊腫型痘痘,會考慮病灶內注射類固醇,俗稱痘痘針。因類固醇具有抗消炎作用,因此將之注入發炎的結節性或囊種性青春痘時,

這些囊腫便會很快的萎縮。

 

另外本院特別引進"衡奕"光療儀("Transverse"Skin Care light),以輔助的方式近一步治療痤瘡(青春痘)。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