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蕁麻疹

蕁麻疹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蕁麻疹

何謂蕁麻疹?

蕁麻疹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病,主要特徵是突然而來的或大或小的腫塊,表面凹凸不平,類似蚊蟲咬傷常伴隨著癢感,厲害時甚至會有些疼痛。

 

造成蕁麻疹的原因?

某些人的體質特殊,免疫系統對外界的一些特定物質產生過敏。只要吃到、吸到、接觸到這些特地物質,皮膚就因過敏反應使血管擴張,而發生蕁麻疹。引起蕁麻疹過敏原很多如下:

1. 食物與藥物過敏。

2. 冷、熱、陽光、水也可引起蕁麻疹。

3. 蟲咬也可以引起蕁麻疹。

4. 有的人皮膚在搔抓過或劃過的地方惠浮起來產生蕁麻疹。

5. 壓力及情緒緊張都會使蕁麻疹惡化。

6. 生病如感冒時也可能出現。

 

 

蕁麻疹會不會傳染?

蕁麻疹只有特殊體質的人才會發生,所以它不會感染。

 

蕁麻疹要如何治療?

蕁麻疹的治療最重要是找出引起蕁麻疹的原因並去除之。盡量減少過敏原。症狀部份主要是靠吃藥打針緩解之,最常使用藥物為口服的抗組織胺藥物。抗組織胺在長期服用下是一個相當安全、有效的藥物。

 

蕁麻疹有什麼不能吃?

有的蕁麻疹是由食物引起的,不過要找出過敏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若懷疑是食物引起蕁麻疹,則可紀錄發病前24小時內所吃的食物,多觀察幾次看可不可以找出可疑的食物。

 

患蕁麻疹還需要注意什麼?

1. 要克服自己,不能搔抓疹子,免得抓到皮破血流。

2. 由於熱可使蕁麻疹惡化,所以洗澡水不要太熱,衣服要寬鬆、吸汗且透氣,也不要穿太多,晚上睡覺時不要蓋的太溫暖。

3. 還是應該避免抽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為宜。

4. 夏天時最好能夠吹冷氣,也要避免流汗多的激烈運動。

5. 避免有壓力。

6. 若為慢性蕁麻疹,須長期服用抗組織胺類藥物。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