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帶狀皰疹

 

 

何謂「帶狀疹」?

「帶狀疹」俗稱的『皮蛇』,是一種濾過性病毒感染所造成的皮膚病,因罹患此病時皮膚有成群的水泡呈帶狀分佈而得名。
引起帶狀皰疹的濾過性病毒與引起水痘的病毒相同。當人得過水痘後,此病毒會延著神經潛伏到人的神經根裡,且活在裡面。一旦人的抵抗力較差時,潛伏已久的病毒就會離開神經根沿著神經分佈在皮膚上造成帶狀皰疹

 

帶狀疹會不會傳染?

帶狀皰疹只會傳給沒得過水痘的人,對於已長過水痘的人是沒傳染性的。未長過水痘者,請勿接觸患者。

 

帶狀疹會出現什麼症狀?

剛開始發的時候,可能只會出現一些身體不舒服症狀,如神經痛。皮膚開始有幾個小紅疹,通常是單側性的。0~7天會有皮疹出現,伴隨疼痛或癢。2~3週後,皮疹收乾結痂,神經痛也會慢慢減輕,水泡不再增加且會變黑結成痂皮。約一個月後皮膚會修復正常,但仍有可能併發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神經痛的情形會因年紀越大持續時間越長。

 

 

帶狀皰疹要注意什麼事項?

1. 如帶狀皰疹侵犯眼睛之皮節,建議同時至眼科追蹤。怕有造成失明。

2. 水泡的護理:水泡沒破時不要刻意把它弄破,因水泡破後皮膚就有傷口,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萬一水泡破了不可自行塗抹草藥或成藥,以免刺激傷口或使細菌 侵入傷口造成潰爛、壞死。

3. 神經痛:神經痛程度因人而異,一般言之,年紀大的人(如大於五十歲的人)較易有厲害的神經痛,且痛的時間也持久,甚至在水泡痊癒後神經痛還會 持續一段時間。

 

得帶狀疹後,會不會再得?

帶狀皰疹再發率很低,但免疫力缺損的病人復發機會比較高。

 

有人說「帶狀疹」把身體捆一圈就會死掉,真有此一說嗎?

「帶狀皰疹」通常只發單側性,兩邊一起發生的情形(即捆一圈)非常少見,一般人並不必太緊張。

 

帶狀疹有什麼食物禁忌嗎?

1. 盡量避免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其他並無任何禁忌。

2. 一般建議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他命B群。

 

★急性期發作時建議回診追蹤。

與單純皰疹不同處為會沿著神經分佈併神經痛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