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健保給付項目 | Service
Home > 健保給付項目 > 林口龜山皮膚科病毒疣

病毒疣

分類:林口龜山皮膚科病毒疣

 

何謂病毒疣?

病毒疣就是病毒感染的病灶,閩南語叫「魚鱗贅」,是人類乳突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接觸到皮膚或黏膜而感染。疣有多種樣貌,依感染部位有所不同;病毒的潛伏期平均為四個月。


病毒疣的種類?

可分為尋常疣、足底疣、扁平疣、傳染性軟疣及生殖器疣(菜花)。


為什麼會感染到病毒疣?

病毒疣是藉接觸傳染的。病毒疣最常由人傳染給人,有時是經由其它物體,如:毛巾、衛浴設備、日常生活用品等大眾接觸的物品來傳播病毒。一般都有數月的潛伏期,才形成肉眼可見的病灶。生殖器疣傳染力相對較高,更需小心。

 



病毒疣需要怎麼的治療?

超低溫冷凍治療:因為病毒疣是立體的,用零下196度C的治療才能徹底破壞病毒,用刀刮、削、剪,都無法治療病毒疣深層的部分。冷凍治療有輕微冰冷的刺痛感,可能持續數分鐘,治療面積較大時,疼痛感可能稍微明顯。若對疼痛耐受度較差或有極度疼痛時,可搭配開口服消炎止痛藥物,以減輕可能的疼痛。
液態氮冷凍治療有兩種方式:

1. 傳統棉棒直接接觸法:以棉棒沾取液態氮後,直接接觸病灶,多用在對治療較為害怕的幼兒或幼童,或需加壓以增加治療深度的病灶。但治療溫度不夠低,約只有零下20-40度。

2. 超低溫噴槍法:以特製抗高壓噴槍噴射出超低溫液態氮,可快速有效治療,適用於較大面積病灶,溫度可保持較低。

小的病灶一般需治療二到三次,某些較大或腳底、指甲邊病灶可能需要六到九次的治療。若一週後病灶未完全脫落,請依醫師指示於一至二週回診繼續治療,直至痊癒為止。有時候肉眼已經看不到病灶,還是有可能有顯微的小病灶,應該持續追蹤一到兩個月,以免病毒復發。
一般來說液態氮冷凍治療過後,皮膚若無傷口,則可正常碰水,
約一至二週後,治療部位的結痂會自動脫落,請不要搔抓痂皮,以免表皮復原較慢而留下疤痕。少數對治療反應敏感或治療深度較深的患者,可能會在冷凍治療處出現水泡或血泡,請勿將其弄破,等待其自然乾縮,或可以立刻回診。在治療後,更應該要加強防曬,以減少發炎後色素沉著的副作用。

3. 搭配水楊酸(治疣液)或A酸乳膏加強病毒疣代謝。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