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藻皮膚科 保濕針
    門診時間表
    何文藻皮膚科 母親節快樂
    何文藻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
    何文藻皮膚科 微創狐臭手術
    Sculptra舒顏萃讓媽咪美麗再現
    林口桃園龜山何文藻醫美皮膚整外愛笑大媽逆轉時光Vianne的自體補臉日記
    狐臭手術預防血腫
    修眼袋兼自體脂肪補脂
    何醫師狐臭手術刊登於國際期刊
    第三代海芙音波
    腋淨爽多汗症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玻尿酸/甘味人生中的薇薇回到吐司男之吻的年代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自體脂肪補臉、豐頰、豐額、豐蘋果肌
    林口龜山何文藻皮膚科/全民健保
    林口龜山何文藻醫美/舒顏萃
醫學美容 | Service
Home > 醫學美容 > 林口龜山醫美雷射除痣/手術除痣/脫墨

雷射除痣介紹

分類:林口龜山醫美雷射除痣/手術除痣/脫墨

雷射除痣介紹

雷射除痣

一般所謂的痣是指黑痣,學名是黑色素細胞痣。痣是痣細胞的聚集,一團一團的聚在一起,可能長在身體的所有部位。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痣。大部份的痣是後天的,青春期以後逐一出現。痣的多寡和大小與發生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有關。

除痣的方式有很多種,在醫學上比較建議使用雷射或手術切除;傳統民間會使用腐蝕性的溴化銀、燒鹼或芙蓉膏,但因容易留下坑洞疤痕,並不值得推薦。雷射除痣,是利用雷射光束直接破壞痣細胞,治療過程短,疼痛和傷口都很輕微,也不易留下色素疤痕,是處理一些小型扁平黑痣的利器。不過雷射手術有其深度的限制,大型、突起或色素較深的痣,想要完全除去,需要作非常多次的雷射手術,此時利用手術切除可能比較理想。
雷射除痣雖然先進便利,卻也很容易造成醫師與病人的爭執,因雷射除痣不容易一次就將黑痣完全除去,必須分層分次的除去黑色素痣細胞,往往需要治療多次,每次治療的間隔是二到三個月,平均需要二到三次。事實上,一顆不起眼的小黑痣,如果組織深度較深,很可能需要高達四、五次雷射治療,此時手術切除可能是較好的選擇。一般而言痣的直徑超過3mm,就不建議雷射除痣。

術後可能會有色素沉澱問題,亞洲人一般需6個月才會慢慢淡化。此部份須確實做好防曬。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一個月,請勿過度曝曬。

2. 術前一週內,勿施打雷射、磨皮、果酸煥膚等治療。

 

術後小題醒

1. 雷射除痣後,建議貼人工皮,為期十四天,雖然說傷口七天就癒合,還是建議您貼滿十四天,可以減少凹洞的程度。

2. 人工皮的使用,可以防水和防曬,一開始貼人工皮,組織液滲出會被人工皮吸收成為白白的浮出,若超過1/2大時即可更換,起初前幾天每天可能會換很多次,之後組織液少了,可以一天只換一次。

3. 術後的紅可能會持續幾週到幾個月,要做好防曬,不然容易留下色素沉澱。痣的復發率仍然不低,若復發可再次去除直到乾淨為止。

4. 至於以手術切除痣,手術切除最大的好處就是減少皮膚的熱傷害。手術除痣其實相當的簡單且快速,只要局部的施打麻藥,開刀切除後會縫合線才達到美觀的要求。

 

黑色素細胞癌的自我檢查
黑色素細胞癌是從我們人體皮膚的黑色素細胞產生惡性變化而來,可以發生在全身任何一塊皮膚,有如黑痣一般。東方人常長於腳掌或是指甲下面,由於黑色素細胞癌不痛不癢,大部分病患發現時都己經不是初期了,所以自我檢查相當重要;民眾一般可以在家中依照「ABCDE」等四項判定標準來自我檢查。
Asymmetry 不對稱一個良性的痣往往上下左右對稱,一旦變為不對稱時要提高警覺。
Border邊緣不規則一個良性的痣往往邊緣很規則且圓滑,邊緣不規則或有凸出不圓滑的痣可能有問題。
Color顏色改變顏色深淺不一、顏色不均勻。
Diameter大小太大的痣出現惡性變化的機會較大,直徑大於6毫米(mm)的痣需要特別注意。
Elevation隆起快速長大或隆起的痣要特別小心,最好請皮膚科醫師為您檢查。
由於黑色素腫瘤好發於東方人的腳底及手掌,民眾若腳底或手掌出現濃淡不均或凹凸不平的黑色素塊時,要特別注意,此外如果任何一個黑痣有發癢、流血、潰瘍或疼痛等情形也要留意,應該要直接找皮膚專科醫師進一步確認,定期觀察或安排皮膚切片檢查,以免延誤病情、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近年來,皮膚科專科醫師會以皮膚鏡( dermoscope) 來放大檢視可疑的黑色素病灶,已成為皮膚科醫師診斷早期惡性黑色素癌的利器。

 

 

【提 醒】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美容醫學』一般係指由專業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如:手術、藥物、醫療器械、生物科技材料等,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 來改善身體外觀,而『非以治療疾病為主要目的』」。本宣傳由合格醫師透過醫學技術執行具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依據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衛署醫 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屬於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Off-label use),醫師應確實告知使用原因及可能造成的風險,並取得其同意始得使用;有關適應症、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醫師將依個案說明。

Copyright © 2022 何文藻皮膚科診所暨醫學美容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TW)
新北市林口醫美整型, 電話:02-26084383 醫美專線:02-26069627